© 八八戒戒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叶/张叶】迟来的约会与告白01/暗恋

时间线设定在叶修刚刚被陈果唐柔认出是叶秋,而张新杰知道了叶秋其实是叫叶修※

引用了温柔的风穿堂过里的“如果她也喜欢你,就告诉她,如果她不会喜欢你,就一辈子都不要讲”※

故事不算长(੭ु´・ω・`)੭ु⁾⁾但愿民那有耐心看下去ww

01
张新杰是一个很严谨很守时的人,这种守时很容易让人认为他是个有强迫症的人。张新杰最初还会在别人问他是不是强迫症的时候解释两句,后来渐渐的就只推推眼镜,闭口不言了。

这种守时体现在很多地方,比如张新杰把自己的作息时间把握得非常准确,没有特殊情况的话,他是不会晚睡或者晚起的,也就不会有迟到这种情况。

但他没有,不代表叶修也没有。叶修的生活可谓是毫无规律作息紊乱,虽然放假前一天刚说好要趁着国庆假期带张新杰四处逛逛——

但叶修不愧是叶修,他仍然,迟到了。

早上八点,张新杰已经捂的严严实实到了兴欣门口,而叶修却因为抢boss晚睡而顶着鸡窝头刚刚起床,正叼着烟呆滞的望着天花板。

八点十分,张新杰决定给叶修打一通电话,却突然想起叶修根本没有电话。而这个时候叶修当机的大脑终于恢复,动作缓慢的洗漱。

八点二十,张新杰内心几乎崩溃,而叶修终于慢吞吞的走出了兴欣。

十月初的H市天气正好,天高云淡,气温不算高也不算低。张新杰望着叶修穿着简简单单的白衬衫牛仔裤向他走过来,风轻轻卷起了这人衬衫的下摆,扬起了一角。

张新杰被隐在墨镜后的眸子闪了闪。

叶修脸上挂着笑,赔罪似的道:“小张啊,哥昨天熬夜抢boss来着。”

张新杰听到这个称呼时,嘴角不自觉弯出了一点弧度。这个人平时一直是叫他的名字,叫小张的时候,一定是有什么事情。

这次也一样。

他突然将视线放到了叶修身后的天空,一片干净的湛蓝,一瞬间扫空了他所有等待带来的急躁情绪,于是他轻轻笑着:“没关系。”

叶修带张新杰去的第一站,是公园。

远离了网吧以后,张新杰就摘下了墨镜,脱下了外套。公园这地方玩荣耀的恐怕不多,张新杰有自信在这里不会被人认出来。

国庆期间公园人不少。叶修和张新杰在人潮里挤了一会儿后,果断选择了一小时五十元在湖上划船。

船是叶修选的,有点幼稚的一只白鹅。张新杰上了船以后,便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叶修闲聊着,话题从荣耀到外星球,硬是拐了个山路十八弯。

两个人渐渐也懒得蹬着船上那个作为动力系统的脚蹬。叶修将手臂交叠在脑后枕着,视线放在湖上泛起的一圈圈波纹。

张新杰一手支着下巴,细细打量着叶修。

叶修兴许是在兴欣生活稍微规律了些,虚胖脸好了很多,下巴很尖。他睫毛不算很长,但是很浓,在有些苍白的脸上显得很黑。

他的刘海被风吹拂着,长得有些长了,碎发微微盖住了眼睛,却还是看得见那双眼眸里的光。

张新杰恍惚之间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叶修时的场景,这个人带着温和的笑容望着他,眸光柔软。

无论发生了什么,那人永远都是温和的模样,没有什么大的情绪。输赢,甚至是被嘉世驱逐,都是那样淡淡的样子。

明明是比较温柔的相貌,却经常带着一脸嘲讽,说起话来也能很轻易的戳中别人痛处,放起垃圾话恐怕比黄少天还能激怒别人。

张新杰轻轻勾起唇角,弯成一个很温软的弧度,眸子里的光轻轻跳跃着,似乎是被湖水的光斑反射在眼底的,又似乎是嘴角的笑意蔓延到了眼里。

“叶修。”

他轻轻唤了一声,带着淡淡的鼻音,听起来就像自顾自的呢喃一样。

“如果你喜欢一个人,会怎么办?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7 )
TOP